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到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深入长治市检察院调研。孙大军书记实地察看了市检察院扫黑办、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治检察工作情况汇报。长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卓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雅清参加调研。

  

 

  在市院扫黑办,孙大军书记一行查看了扫黑除恶工作资料、听取赵雅清检察长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重点案件办理进展情况。

 

  

 

  

  在检务公开大厅,观摩了检察业务统一应用系统和案件办理工作流程,了解案件办理公开等情况。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刑事申诉案件办理以及检察便民服务工作等情况 。

 

    

  

  听取长治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孙大军书记对长治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基础扎实,班子团结奋进、队伍干劲很足,在司法体制改革、平安长治建设等诸多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开展下步工作,孙大军书记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围绕省委“三大目标”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奋力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检察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长治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孙大军书记强调: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敢于亮剑,带头同错误思想言论作斗争。

 

  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面向广大检察干警开展精准化培训,着力提高司法专业能力。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特别是要把扫黑除恶斗争的案件办成铁案,确保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市检察院要与市纪委监委密切协作配合,推动“纪法”“法法”衔接高效顺畅,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市检察院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养成纪律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大兴实干为民之风;教育激励广大检察干警把精力用在扎实工作和破解难题上,形成以担当作为为荣、以消极无为为耻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对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孙大军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孙大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狠抓作风纪律建设,认真开展队伍整肃工作,严明工作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赵雅清检察长从建设平安长治、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司法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深耕监督主责主业、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三年来长治检察工作情况。

  

  赵雅清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改进和加强各项检察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更加有力地促进司法公平正义 ,更加严格地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