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雅清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长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雅清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第25次审判委员会会议。市中院院长原占斌主持会议。会上,赵雅清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对审委会研究讨论的“田某某故意杀人案”发表了检察意见。

 

 

  

  市中院院长原占斌指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具体举措,是“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应有之义。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两高”《实施意见》,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不断提升案件审判质量,严格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

  

  

  

  赵雅清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对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制度安排,有利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的落实;有利于强化诉讼过程中的监督制约,实现正确定罪量刑和公正处理案件的共同目标。 

  

  赵雅清检察长强调,在诉讼活动中,检察机关、审判机关是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关系,法检两院都是为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而履行法定职责。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深刻理解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认真列席审委会会议。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两高”《实施意见》,努力在转变理念上下功夫,确保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落到实处。二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实现双赢、共赢和多赢。三要建立常态化监督制约及协作配合机制,努力在构建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上下功夫,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把习近平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