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军检互动 精彩呈“宪”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治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军地检察网格化法律服务机制,长治市检察院联合长治市驻地部队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驻地官兵的法律意识,市、县两级检察院法治宣讲团赴长治市两家驻军部队对1000余名官兵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检察官结合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官兵讲解宪法的地位、宪法制定和实施的意义及对每个人生活的影响,并针对官兵关注的住房、人身伤害、婚姻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现场为官兵解答各类法律问题。

同时,市检察院邀请长治市某部队40余官兵参观了长治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12309接待中心等,并旁听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庭审,通过“零距离”感受司法权威和法庭氛围,官兵们进一步提升了法治理念和法律素养。

下一步,长治两级检察机关将持续保持与部队的密切协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为广大官兵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邮编:04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