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治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按照市直工委部署要求,1月25日,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闫红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沬,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近三年新入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检察部党支部、第二检察部党支部、政治部党支部、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就支部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书记、第八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检务督察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各党支部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亮成绩、摆问题、提思路、明方向,全面展示了支部党建工作成效,达到了互学互鉴,推动工作的目的。

闫红花同志对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并就下一步高质量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加强。督促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不断丰富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在组织建设上再提升。坚持把抓好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切实把本部门党支部建设成为本条线党建工作的标杆、模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完善组织,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为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激发正能量。三要在党建质量上再提高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方法途径破解“两张皮”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检察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强化典型引路,积极探索创新,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党建品牌。四要在纪律建设上再发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打造清廉检察机关、清廉检察队伍。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检察干警自觉做到心有戒尺、敬畏法律,坚决守住纪律和法律底线。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邮编:04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