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治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治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1月24日,长治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走进中国人民银行冀南银行博物馆和上党钱币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闫红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沬,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了冀南银行博物馆的各个展厅进行了参观。通过近距离感受一件件历史文物,聆听工作人员对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动容的文字故事的生动讲解,全面了解了战火纷飞时期冀南银行的诞生与发展,在这片热土上,先辈们为救亡图存所进行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对金融事业所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员们凝神注目,认真倾听这段光荣的历史,感受艰难岁月里冀南银行的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上党钱币博物馆,一起探寻钱币起源和发展足迹,从西夏商周时期的贝币到民国时期的银圆,生动展示了我国货币发展的历史沿革,直观感受钱币背后的文化及中国人民的智慧,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来路才能明前路。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帮助大家更直观了解了战火纷飞年代冀南银行的艰难成长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冀南银行红色历史和精神文化,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为长治检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邮编:04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