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检律协作聚共识 同心向党话发展
时间:2023-12-12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提示》文件精神,持续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权利工作,推动构建“亲”“清”检律良性互动关系。12月7日上午,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检律协作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宾、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林及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我院党组成员崔莹主持。

座谈会上,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马娇娇通报了2023年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值班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公开听证等方面的情况。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林对本区律师行业的现状进行了通报,就强化检律交流协作、推进检律信息互通等方面提出意见。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宾对一年来检律双方在工作中探索出的互尊互信、坦荡真诚的交往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建立健全检律互评互督机制、不断深化检律合作提出建议。参会的年轻律师代表在座谈中就如何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安排有办案经验的员额检察官对新入职的年轻律师进行一些培训,以帮助年轻律师更快步入法律共同体的行列。

我院党组成员崔莹发言中首先感谢司法机关、律师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并对律师依法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方面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值班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公开听证、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提出意见。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运用检律会商机制,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建立良性互动检律关系,通过良性互动促进检察官和律师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建立互尊互信、亲清有度的检律关系,切实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共同助力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邮编:04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