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邀请江西团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山西检察工作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检邀请江西团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山西检察工作

 

   7月23日至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6位江西团全国人大代表赴山西,参加了由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和检察理论研究所共同举办、山西省检察院承办的以“走进山西检察,服务三大攻坚”为主题的视察活动。

   代表们听取了山西省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昔阳县检察院视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深入长治市检察院,详细了解案件信息公开、接访处理、便民服务、信息应用系统和案件办理工作流程等情况介绍,并就该市两级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多措并举妥善处置群众诉求、优化检察服务等进行交流探讨;赴潞安集团实地考察高硫煤清洁能源与精细化学品循环经济园区,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在依法保障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转型跨越发展大局的工作措施和成效;赴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现场观摩了一起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在太原市晋源区检察院,了解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其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寨村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通过视察,代表们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山西检察工作情况,一致认为山西检察机关站位高、规划实、措施准、亮点多、荣誉多、创新点突出,人民群众诉求得到了合理解决,服务大局取得了新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参加此次视察的16位江西团全国人大代表是:张智富、肖利平、李秀香、黄菊花、魏洪义、邬成香、冯帆、余梅、支月英、喻春梅、蔡细春、左香云、许小英、陈赣飞、陈隆梅、郭达文。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