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举办“12309 检察牵您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举办“12309 检察牵您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9日,省检察院举办了“12309  检察牵您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1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活动。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和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共同为省院“检察服务中心”揭牌。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副检察长王文娅和内设机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听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网络平台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接受外部监督等服务功能介绍;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听取案件信息公开服务、案件受理服务、律师接待服务等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1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紧紧围绕新时期检察工作听谁话、跟谁走、服务谁、如何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等事关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21条意见建议。

   

   杨景海检察长指出,大家的发言,既肯定了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对检察机关寄予殷切期望,更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将逐项认真梳理分析,制定改进措施,把意见建议落实在具体工作部署中,体现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检察工作。

  杨景海检察长强调: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12309”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九大旗帜鲜明地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明确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检院、省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12309”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开创新时代山西检察工作的有力之举,要以扎实开展“12309”工作为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检察工作新篇章。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12309”工作。要在服务对象全覆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的检察服务中心,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要在“一站式”服务上下功夫,争取让群众“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就能办成事,满意归,真正将“12309”检察服务平台打造成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提供检察服务、开展检务公开、展示检察形象的前沿阵地。要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12309”检察服务平台带来的成果。要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更加注重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要着力提升检察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为民司法,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确保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公正行使。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理念,以“12309”检察服务平台为依托,多措并举,细化措施,不断创新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公开检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要面对面汇报检察工作,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提高检察工作水平。要键对键推送检察信息,努力实现代表、委员看检察信息有载体、互动有平台、沟通有渠道、问题反映有部门、解决问题有限时,切实增强代表、委员监督检察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丰富公开形式,要坚持向代表、委员赠送报刊资料,主动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检察工作,向政协通报检察工作情况,邀请代表、委员视察工作,虚心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畅通代表、委员监督渠道,增进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赢得代表、委员的支持和关心。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