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张雪樵:加强公益诉讼协作 推动生态环境共治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雪樵出席冀晋蒙辽公益诉讼联合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时要求

   

  

  

  814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四省(自治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联合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承德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四省(自治区)检察院共同签署了《开展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联合行动实施意见》。

     

     据介绍,四省(自治区)山水相连、共同承担祖国北部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任务。经协商,四省(自治区)检察院决定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中加强跨区域协作联动,开展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联合行动,共同促进祖国北部生态文明建设。

     

      张雪樵充分肯定了四省(自治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联合行动的工作举措,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服务祖国北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历史责任;以办案为中心,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服务祖国北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四省(自治区)检察公益诉讼合作取得实效,为全国检察机关跨区域开展公益诉讼合作提供范例。

     

      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