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山西省委省政府出台通知: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8日,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我省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山西省委、省政府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为我省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环境。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要充分认识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努力营造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高度重视公益诉讼的诉前程序,收到检察建议后,要对照检察建议全面自查,对确属行政不作为或违法行使职权的,应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或纠正违法行为,并在两个月内将办理情况书面回复检察机关,不得以各种理由推拖办理和反馈;认真做好公益诉讼案件的应诉工作,被诉行政机关应当充分尊重和配合检察机关独立行使检察权、审判机关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检察机关撤诉,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公益诉讼案件,认真做好公益诉讼案件的应诉工作;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司法监督纠错和自我纠错相结合,共同推进全省行政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

  

  下一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领会《通知》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并建立与行政机关、法院的良性互动关系,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进展,确保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取得实效。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