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山西省检察院召开“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龚景华应邀参加。

  座谈会邀请了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代表和先进模范代表与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座谈,共同回顾山西检察事业4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美好未来。

  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杨司、左祥,老干部王石林、吴贵堂,全国先进工作者、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代表、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王拥政,全国模范检察院晋城市阳城县检察院检察长冯文莉发言。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龚景华,高度评价了40年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

  

 

    杨景海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山西检察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40年来为山西检察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先进模范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检察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全省检察机关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倍加珍惜省委、高检院和人民群众的殷切关心,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新思想统领新征程,认真落实高检院“十二个字”总要求,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检察业绩。

  坚持以新思想统领新征程。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推动山西检察事业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当前,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扎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对监狱巡回检察改革工作,按期高质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山西检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通过办案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给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把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检察人员的责任真正落实落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坚定不移服从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跟省委重大工作部署,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积极参与“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专项工作,为山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可靠。深入推进专业化建设,着力提升广大检察干警“八种本领”,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更强的检察力量。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害群之马,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