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  郊区  潞城市  长治县  屯留县  长子县  壶关县  黎城县  襄垣县  武乡县  沁县  沁源县  平顺县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长治市检察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治市检察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711日,长治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全面谋划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雅清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魏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立浩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的重要批示:开展四大活动意义重大,正当其时。我市作为杨景海检察长联系点所在市应先走一步,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赵雅清检察长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特别是两级院党组,要切实把开展四大活动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引领,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赵雅清检察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开展四大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检察工作进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破解新难题取得新发展的迫切要求,把学与做贯通起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中坚定检察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绘制好长治检察工作发展蓝图,把学习中焕发出来的新时代检察人的精神风貌,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努力使全市检察工作勇立时代潮头。

      

赵雅清检察长强调,要高点定位,精准谋划,实现四大提升新蓝图。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开展四大活动作为加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总抓手和长远之策,重整行装再出发,始终不渝抓落实。

      一要立足新时代,以新思想引领活动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贯穿始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到活动中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使之成为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做好三个结合,以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做到活动与工作相结合,把开展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工作完成的成效中,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做到活动与实际相结合,注重把握本院现阶段检察工作改革发展的特殊性与差异性,找出优势与不足,扬长避短,创新发展;做到活动与工作任务相衔接,紧紧围绕市委、省院工作部署,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创优营商环境、保障非公经济发展、扫黑除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要统筹推进,以高站位激发高昂斗志。把开展四大活动定位在高水平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质量推进检察工作上,通过抓实大学习补钙壮骨,抓实大调研活血通络,抓实大落实提神聚气,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中推动新发展,实现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站位大提升、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水平大提升、科技强检大提升的目标,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出实效、有特色、创一流,开辟新境界。

      四要强化目标导向,以高标准焕发拼搏意识。紧盯争一流的工作目标,守住底线,勇攀高线,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使全市检察机关服务经济转型发展、营商环境优化、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措施进一步丰富、能力进一步提升,成效进一步凸显;以办案为中心的监督理念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办案质量进一步提高;智慧检务建设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幅度提升。


      赵雅清检察长强调,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四大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院、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部署措施落实,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推动四大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院党组作为开展四大活动的责任主体,切实发挥好组织者、引领者、示范者作用。二要加强督查指导。采取重点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及时跟进了解四大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三要激励实干担当。狠抓13710等制度落实,着力解决好不想为”“不敢为等问题,狠抓推拖绕软懒散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敢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开展四大活动的工作部署和取得的成效;及时推广开展四大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品牌亮点工作,为开展四大活动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魏庆武副书记就扎实开展四大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以大学习指导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以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深化大学习;二是坚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三是坚持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政治定位,把四大活动落实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来;四是坚持宪法法律定位,强化法律监督,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全局和高度出发,不断提高检察监督能力。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行贿档案查询预约
检察长接访预约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二维码 上
二维码 下

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