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  郊区  潞城市  长治县  屯留县  长子县  壶关县  黎城县  襄垣县  武乡县  沁县  沁源县  平顺县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长治市检察院召开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座谈会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治市检察院召开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座谈会

 

今年三月份以来,按照省院统一部署,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活动,对涉企案件进行摸底排查,明确了工作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82日,市检察院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家代表召开了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活动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东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秦玉琪、市院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十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东旭副检察长向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及此次专项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为贯彻落实省院《全省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文件精神,长治市两级检察机关积极探索服务和保障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性有序法治环境的新路径和新方式,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支持创新创业、保护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 

刑事检察一部部长郭庆军就此次专项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开展方式作了汇报。通过对我市具有较强代表性的涉企典型案例的剖析,使企业家代表了解到检察机关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司法理念和执法方式等。 

秦玉琪主任指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形成长效联动机制,依法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座谈会上,来自成功汽车、日盛达、高科、潞安合力、唯美诺等企业的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企业自身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同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时解答了企业家代表们普遍关注的执行难、民事经济纠纷与刑事诈骗如何界定等问题。企业家们对我市检察机关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送法进企法制宣传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王东旭副检察长一行深入高科、日盛达、成功汽车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一线生产、技术研发等情况,指出要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履职能力和水平,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行贿档案查询预约
检察长接访预约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二维码 上
二维码 下

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