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  郊区  潞城市  长治县  屯留县  长子县  壶关县  黎城县  襄垣县  武乡县  沁县  沁源县  平顺县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小快递大民生】寄递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
时间:2022-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快递  大民生

  叮咚

  您的快递到了!

  每周至少一个快递

  是否已成为你的日常

  小快递,大民生

  寄递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

  近年来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贩运毒品、买卖运输枪枝弹药爆炸物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多发。2021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七号检察建议”,对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进行提醒加压,监督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制度,规范智能快递柜、同城配送、网约车寄送等寄递新业态。

  让每一个邮包都干干净净地进出你我的生活,当然也离不开每一个寄件人、快递企业、快递小哥、驿站对寄递安全规定的遵守。

  美好生活,我们共创。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行贿档案查询预约
检察长接访预约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二维码 上
二维码 下

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