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长治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整改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山西反馈意见和省检察院第二巡视组巡视长治检察机关指出的问题,按照全省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统一安排部署,9月4日,长治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会,就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整肃专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雅清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专项活动,从严整肃检察队伍。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开展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决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是落实巡视整改意见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保障,是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开展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抓好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开展。

  

  二、把握工作重点,增强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实效。紧扣“学”字,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展好专项活动提供思想政治保障;紧扣“查”字,找准突出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紧扣“改”字,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边整边改;紧扣“建”字,促进形成常态长效,坚持标本兼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让制度行得住、管得牢、用得好,促进检察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三、加强组织领导,凝聚集中整肃工作合力。两级院党组要扛好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强化指导督查,确保压力层层传导,把专项活动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自我剖析,带头自查自纠,为广大干部作出表率。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把集中整肃与政治巡视结合起来,与“四大活动”结合起来,与各项检察工作融合起来,把全体干警在集中整肃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崔爱清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友山宣读《全市检察机关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八查八整

  

  一查思想涣散问题,重点整肃理想信念不坚定

  二查纪律松弛问题,重点整肃作风纪律松散

  三查作风不良问题,重点整肃特权思想衙门习气

  四查担当不够问题,重点整肃履职尽责不到位

  五查司法不严问题,重点整肃法律监督责任履行不力

  六查司法不廉问题,重点整肃职业操守不端正

  七查扫黑不力问题,重点整肃专项斗争不作为

  八查监督缺失问题,重点整肃“两个责任”不落实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