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山西省检察院、长治市检察院联合开展“数字检察赋能高质效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21日,山西省检察院、长治市检察院联合开展“数字检察赋能高质效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王飞、张世丽,全国政协委员程玉珍,省人大代表马坚强、王飞、王书文、申晨芳、史淑枝、代秀莲、白素兰、朱治国、李朋霞、李晓东、杨军宏、张国华、张轶光、赵宏卫、赵树芳、段峰、姚风仙、冀丽花应邀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成效,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山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展明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长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2023年长治检察工作专题片。长治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武乡县检察院、沁县检察院、沁源县检察院通过真实案例分别展示了在司法救助、工伤保险、耕地占用税、水资源保护领域的数字检察监督成效,生动诠释了检察机关利用大数据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实践。

与会代表委员对省、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打击犯罪、为民司法等方面的履职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展明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检察为民,以数字赋能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监督效能,全力打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要推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路径,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赵雅清介绍了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并强调,检察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与支持。检察机关始终把代表委员联络作为关乎检察事业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之一,一方面不断拓宽联络渠道、创新联络方式、丰富联络内容,努力增强代表委员的参与感;另一方面,始终注重收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认真研究,坚持“办理前联系、办理中沟通、办理后回访”的工作机制,真真切切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能力水平提升的举措。同时指出,希望代表委员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优势所在,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参与检察实践,帮助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李峰感谢代表委员长期以对检察工作的认真监督、中肯建议、关心关爱。并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突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使命担当,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研究落实,持续推动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做精做实。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邮编:04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