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治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字号: | |

2024年1月3日,全市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全市文化建设以及加强全市检察宣传文化工作的相关举措。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峰检察长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落实好“双重责任”的工作自觉,在服务全市文化建设中践行检察使命。要紧盯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力度,开展文物保护专项行动,加强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检察动能。要不断巩固壮大检察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长治检察实践成果,讲好长治检察故事。要坚持文化润检、文化育检、文化兴检,精心培育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闫红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对检察机关履行“双重责任”及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沬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检察文化品牌优秀案例”、“检察新媒体工作优秀集体”。

市检察院院领导,三级、四级高级检察官,三级、四级调研员,各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和宣传文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邮编:04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