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李峰检察长在潞城监狱开展节前安全检察
时间:2024-02-12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月7日,长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到山西省潞城监狱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察工作。

李峰检察长听取了潞城监狱负责人关于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驻监检察干警,实地查看民警值班室、监舍、医务、食堂等场所,重点检查春节期间应急处置、值班备勤、服刑人员伙食、医疗卫生等情况,向监狱民警、驻监检察干警详细了解了在押人员教育改造、亲情会见等工作情况;同时,参观了远程视频会见中心、狱务公开厅、指挥中心等场所。

座谈会上,李峰检察长对潞城监狱整体工作特别是规范化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一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紧急情况、突发事件处置,确保节日安全。二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的监管力度,完善前端预警机制,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情绪疏导工作,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三要强化检监协作配合。要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落实落细常态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共同保障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检查期间,山西省潞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孙云涛,长治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宇鹏,潞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优锋等参加有关活动。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博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检察微信
长治今日头条
长治今日头条
 
基层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长治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邮编:04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